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体育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09浏览:10设置

    4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坚定逐梦之心、绽放人生芳华,在开拓进取中彰显奋斗之我、有为之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陈振祯: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胜利举办,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而且有能力、有热情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成为中国人民爱国热情的激扬展示,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精神是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这种拼搏精神恰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种体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体育为载体阐释中国梦,推动中华体育精神在大学生心中走深走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院长  方千华: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高等院校奥运志愿服务是志愿者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契合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符合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理想追求,我们需要注重挖掘、培养、树立、宣传志愿者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积极宣传大学生奥运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地将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育人工作体系之中。同时,我们应积极推广北京冬奥会大学生志愿者先进经验,在北京冬奥会实践中,各个高校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等方面初步形成了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独特的体育赛事志愿者组织方式,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实践的又一宝贵遗产,应及时整理与总结,对于其他国家的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的组织与管理具有一定的借鉴。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钟晓波:

北京冬奥会是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而举办的一次标志性体育盛会,也是一次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它充分发挥了中国人民勇于面对困难挑战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体育院校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的行动和崭新的业绩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  许文鑫: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国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全世界的高度赞誉。“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是对广大冬奥参与者共同创造的北京冬奥精神的生动诠释,为新时代新征程体育事业发展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强体育科技创新、理论创新,深入开展冰雪公共体育服务治理现代化领域的实证研究,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更好普及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贡献科研力量。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  徐云丽:

成就源于奋斗,奋斗铸就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激动澎拜!澎拜在于我看到各位健儿的辛苦拼搏得到了收获;在于看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在于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伟大;在于我曾作为一名女排运动员,站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拼搏!2016年从里约夺冠归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奥运健儿时对我们给予表彰和鼓励,让我至今难忘。如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深刻认识到,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推进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多元体育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体育强国战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体育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教授  徐建华:

在全球疫情蔓延背景下,中国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并实现经济复苏,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赛事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为世界呈现了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有着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党中央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赛事筹办工作更是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顺利举办冬奥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回顾我国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取得成功的背后,也收获了属于全中国人民践行的“北京冬奥精神”,这一段历程更应值得我们去倍加珍惜,去发扬光大。未来,我将延续“冬奥精神”,以一种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以身作则地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精神,为培养新时代合格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教授  魏德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有场馆设施等物质遗产,也有文化和人才遗产,这些都是宝贵财富,要充分运用好,让其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我们不仅要把“冰丝带”“雪飞天”“雪游龙”“雪如意”等冬奥场馆打造成为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还将继续建设利用好冰雪场地设施,发展冰雪产业。吉祥物“冰墩墩”、音乐作品《燃烧的雪花》、纪录片作品《冰雪道路》、冰上舞剧《踏冰逐梦》等冰雪文化作品均包含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奥林匹克文化、冰雪文化的深度挖掘和多层次、多侧面的创造性融合,丰富了奥林匹克文化内涵,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冬奥形象标识、冬奥歌曲、电视栏目、短视频、影视作品、特许商品等一系列冬奥文化产品,这些都有利于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更加从容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教授  王润斌:

全程收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作为一名奥林匹克研究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回首中国的冬奥之路,从索契到洛桑,从崇礼到北京,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引领,亲自谋划,为办好这场冬奥盛会擘画冰雪蓝图,引起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筹办工作,多次就相关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多次视察奥运会筹办进展情况、多次听取奥运会筹办进展报告,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理论遵循和思想引领。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重要论述》一书的编委,我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为己任,以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为契机,继续参与相关理论宣讲、学术研究、教学科研工作,为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教授  杨海晨:

北京冬奥的圣火为深处疫情困扰的世界人民带来了光亮,在这次冬奥会上,我们为运动员及其随行人员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竞赛空间,为全球抗疫和举办国际重大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彰显了新时代的中国担当。这是中国人民和合共生胸怀的见证,是中国防疫政策为世界展示的东方智慧。

冬奥的筹办不仅仅让世界增进了对冰雪运动的了解,更让世界增进了对我们这个东方文明古国的了解。作为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主办方,从开闭幕式展演、场馆设计到运动员的衣食住行,无不彰显出了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赛场上中华文化和冰雪元素交相辉映,是中国给予世界人民的浪漫呈现。冬奥从绿色开始,小草萌发,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五星红旗手手相传,直抵人心。借助冰雪五环破冰而出,寓意着打破隔阂融为一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冬奥体现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彭艳: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作为体育学院辅导员,基层团学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大力弘扬学习冬奥精神,积极搭建平台、依托载体引导青年学生以学习冬奥精神为契机,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勇立时代潮头,肩负时代使命,以青春之小我奉献青春之国家,以实际行动为体育强国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谢媛媛:

通过学习北京冬奥会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责任,心系祖国,胸怀大任,坚持“四个自信”,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知晓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同时也应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自身体育专业知识传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增强体质,增进健康,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助力!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李姗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身为一名体科学子感到无比自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彰显了国的风采,克服了新冠疫情等种种困难与挑战,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盛宴。中国体育代表团彰显出的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风采,完美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紧密与我们联系在一起,将激励我们不断前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以更加坚定、自信的勇气来面对各种挑战,以严格标准要求自我,积极服务同学,努力为祖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尹鹏: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经过7年的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胜利举办,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风采,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推动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推动了全民健身的进程,增加了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我们青年大学生要深刻理解北京冬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孙浩皓: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的决赛中武大靖把夺冠机会留给队友任子威赛后直言“不管谁拿冠军,只要中国队拿冠军就行”。短短十六个字饱含团结卓越、互助奉献的奥运精神。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让我深刻认识到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勇于担当使命责任,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们要好好学习专项技能,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未来,我们更要努力为基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我坚信体育强国的建成一定有属于我的一条“战线”!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陆睿杰:

 “以冬奥为契机,逐复兴之梦想”。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冬残奥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学生,深知站上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是每位运动员的梦想,在团队与国家荣誉面前,这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十四年前,我们热切地打开国门,将国家的五千年文明向世界展示。十四年后的今天,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我们立足于未来,展现强大的文化自信,展示我们国家十四年的进步与成长,这是从“我”到“我们”的蜕变。生为新时代的我们,都是心怀荣光与梦想的追梦人。让我们与奥运健儿一同贡献青春力量,“一起向未来”!让自己的青春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同频共振!

伊人久操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林润杰:

 “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运动健儿们的鼓励,同样也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练游泳的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我深深地热爱着体育,也深深地渴望着能游出更好的成绩,梦想着有一天能够身披国旗站在游泳界最高的领奖台上。当然,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无数平凡的体育人在自己的领域默默努力着,期待着有一天发光发亮,而我也是其中之一。从天赋上接受自己的平凡,到疫情期间的求考之路,直至如今在扎实体育理论的同时不忘继续保持训练,这就是磨砺我的“寒彻骨”,我始终渴望着,也相信着,自己能在体育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在体育事业上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终得我的“梅花香”。“7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我坚信,现在是属于我的7年,随时准备着“一起向未来”!

体育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