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统一战线奋勇向前 同心战疫

时间:2022-04-01浏览:13设置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坚决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广大统战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以建言献策、参与志愿服务、研发科技产品等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画好抗疫同心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聚焦难点  开展科研攻坚

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欧阳松应教授带领团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工作,努力为战胜疫情提供科技支撑。他带领团队依托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现代微生物与免疫学创新平台,研发出新型高效电子束技术新冠病毒消杀装备——“破冰者”,用于在疫情防控中开展病毒消杀工作,具有消杀范围广、效率高、副作用低等优点。目前,该团队正在积极推进相关产业转化应用,开展第二代“破冰者”的升级研发,拓展产品在邮件快递包裹消杀、防疫物资快速消毒、医疗废弃物消毒、食品消毒等多个领域的应用。

发挥优势  贡献智慧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专家学者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特长,精准建言献策助力科学抗疫。针对疫情形势和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民生稳定等方面的影响,我校统一战线专家学者提出《保障城轨运营安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小学校园内口罩回收管理的建议》等5条有针对性的建议,为上级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闻令而动  服务师生群众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校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到社会志愿服务中。民革党员、校医院院长包伟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率先垂范,尽心履职,领导指挥全院职工坚守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战线上。校医院陈希及王彩云两位民革党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防控一线。王彩云护士长带领校医院医护团队,多次投入到两个校区大规模师生集体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民革党员、经济学院教授、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协和学院核酸采样点,协助核验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民革党员、协和学院图书馆馆长余晓青组织志愿者开展隔离管控、校区服务和筹措物资等工作。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