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再次开展多场景、全流程、实操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3-26浏览:330设置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3月24日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6日,我校在此前应急演练工作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对应急处置流程再自查、再演练、再完善。副校长、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危机处置专班组长郑家建,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仓山校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校(含协和学院)各餐厅经理等参加演练、现场观摩。

现场,演练人员全真模拟了校内食堂员工突发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案例的应急处置过程,按照接到属地疾控中心通知、启动应急响应、人员和位置信息确认、现场封控、校园管控、初筛阳性和密接等人员转运、环境消杀、前期流调、区域核酸检测、信息报告与发布、物资储备和供给、舆情应对、师生教育、线上教学等多场景,全流程进行了实操性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规范流程进行,紧张有序、环环相扣,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实现了以演促改,以演促提的效果。

郑家建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的开学报到、教育教学、学习生活、行政办公,以及此次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多场景、多区域、全流程的实操性应急演练工作。他强调,应急演练是疫情防控重要举措之一,要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总结和改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完善和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着力夯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切实提升校内各类人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党政办(防控办)、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