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陈庆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23浏览:356设置

近日,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广东省科学院稀有金属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江南大学、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福建中科三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当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2019YFC1904500)”中期检查预备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在各课题负责单位分会场的形式顺利举行。项目首席伊人久操陈庆华教授,四川大学林炜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稀有金属研究所戴子林教授、伊人久操罗永晋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雅君副研究员、各企业相关骨干等合计70余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现场会议。中期汇报会议由罗永晋教授主持。

项目首席陈庆华教授回顾了实施以来,项目各成员单位共同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关心下、项目执行专家的督促下顺利完成了中期考核目标,肯定了十家单位在项目实施期间亲密无间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四家企业在受疫情影响经营波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顺利的推进示范工程的建设。

    随后,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的整体执行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阶段性成果、人员和经费投入使用情况以及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工作,并提出了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陈庆华教授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除了对各课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一一的回应,并指出后期工作任务的重点。

   最后,陈庆华教授再次感谢各个单位,希望针对今天会议提出的问题专门召开各专题研讨会,联合相关承担单位一起形成系统性的磋商解决方案,为最终的项目验收夯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