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网站建设和信息更新工作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4-05-20浏览:1287设置

 

各单位:

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启动在即。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各单位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及时为社会和考生提供全面丰富、准确安全的信息服务,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站建设和信息更新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校各二级单位网站。

二、检查时间

(一)67日前,各单位完成本单位网站建设和管理的自查工作。

(二)68日至618日,宣传部将会同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招生办)、研工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对全校各单位网站进行检查。

三、检查重点

(一)网站运用更新情况。包括网站页面设计、信息更新、网上办事,以及运用网站办公、互动服务情况。各单位网站要及时发布各项工作的最新动态,突出工作特色亮点,杜绝格式不规范、内容陈旧、数据滞后、文字错漏等现象,切实发挥网站扩大信息交流、展示形象风采、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的作用。

(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针对自建网站平台的单位,检查内容包括网页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等技术措施落实情况,帐户和口令的管理及内容备份,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病毒防护软件等的补丁升级,网站域名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

(三)网站信息安全管理情况。包括落实网站信息管理工作制度、网站内容监管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情况,建立健全网站信息及电子文件管理制度、网站安全应急制度情况等。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是要针对招生工作,集中力量和精力,有针对性地加强网站建设,切实增强网站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可读性,使之成为展现特色、宣传学校、服务考生的重要平台。

(二)学校将对各单位网站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的考评之中。

 

 

中共伊人久操委员会宣传部

2014516